close

"謝謝哥哥,

讓我和楊爸爸有機會北上南下的追著他的背影,
也充實著我的中年父母風景。"

 

 

1091101屏東探班記

車子行駛在省道1號公路的此刻,是11月深秋的傍晚,天色也提早黯淡了不少,

常言說「心隨境轉」,對照現在的天色,心情應該也是灰濛濛的;

40多分的車程,心情卻好像要去旅行般,別外悠閒和愜意。

 

從早上6:30起床開始,今天一如往常是練太極日,烤地瓜、喝露露,7:20出門,今天更進步了,7:40就到新莊國小了。

現在很期待每二個星期一次的星期日練太極日,放下身邊的俗事,就只是單純的練功,

而練功這件事,雖然常常練的腿很痠,又很難記,

但可以讓自己身體變得很輕鬆,心情也跟著很平靜穩定。

  

11:00回家載妹妹去吃牛肉麵,回家盥洗休息後,2:20又出發去屏東班練,4:50離開,

因為現在正要去屏東探哥哥的野夢科學營在偏鄉國小的班。

車子在學校停妥後,楊爸爸抱著一大箱的零食下車,

1091101翔寓古華國小營隊晚會探班記_201102_2.jpg

 

先感謝老師包容我們的不請自來,和老師聊了一會兒後,晚會就開始了。

看著他們的晚會,時光好像回到了30年前的我們愛暉社在新化國小的出隊回憶,

同樣的晚會,不同的心情。

 

      當初出隊的雖然疲累,但心情是滿足喜悅,晚會後還有很多的不捨、難忘、感傷,那些複雜的心情沉澱了30多年,但回味起來很香濃,帶著這份香氣濃郁的回憶,再由「隊員媽媽的視野」來看晚會,心情反倒更感動了。

30多年前在台東新化國小的那些點滴,從沒有想過30多年後會在自己的孩子上重演。

 

謝謝哥哥,讓我和楊爸爸有機會跟著他北上南下的追著他的背影,也充實著我的中年父母風景。

1091101翔寓古華國小營隊晚會探班記_201102_13.jpg

      不過,如果沒有老師的奉獻和付出,我也沒有機會來這裏,

老師不只自己奉獻給野夢,還買1送1,連師丈也全程參與,白天打雜,晚上當守衛,守護著這群孩子,

雖然老師都說沒有很辛苦,但我只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感恩老師的帶領,讓這些大孩子有一個服務、學習、成長的機會,

也讓偏鄉的孩子能有多一點的被關懷和不一樣的學習。

 

      雖然餓著肚子在古華國小待到2030,但回家時卻發現了一家好吃旳羊肉店,還好沒有先買便當去看他們的晚會,不然也吃不到這家好吃的羊肉了。

     22點了,明天還是上班日,我和楊爸爸在水底寮華珍羊肉店,品味著好吃的羊肉,回味著這二日的美好。

image

 

 

 

1091031星期六

  早上6:30起床,拖地、回賴,整理水槽,還沒站樁,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了8點了,接著載哥哥去學校,今天是雄中校慶,看著熱鬧的校門口,心裏既愉快,又有一點微微的黯淡,因為這應是最後一次參加哥哥高中的園遊會了,明年哥哥高三,他們就沒有舉辦園遊會了。

 回家洗個頭髮,撕了昨天滴雞精的雞絲,加上小黃瓜,變成涼拌雞絲,剛好今年哥哥班上賣的是有導師密醬加持的自製涼麵,雞絲加涼麵,我今天的午餐就搞定了;再準備要給士昕媽媽的醬油和梨子,還有給竹媽的路跑衣服、袋子後,便和楊爸爸一起去雄中了。

    到了雄中後,楊爸爸先去吃早餐,我自己則帶了一大堆東西去逛園遊會,這一堆東西還真不好拿,所以先去找了一個在綜合大樓旁樹蔭下的石桌等竹媽和輝爸,竹媽輝爸還沒來。

1091030_201102_0.jpg

我一個人又晃到園遊區看熱鬧,很巧的,今年又遇到容生媽媽,剛好我找不到士昕媽媽,所以問生媽有沒有看昕媽,生媽說要帶我去他們辦公室放醬油在士昕媽媽桌上,剛好楊爸爸也來了,我們便和生媽聊了一會兒,又看到青媽也來了,我們又一起聊了一下,楊爸爸要回去載在MPM算數學的妹妹,生媽就帶我去她們的辦公室放醬油,她也要順便先幫士昕媽媽墊醬油錢給我,結果進到辦公室,便看到了昕媽,我也見識到高中英文老師群的龐大陣容。一個早上,就可以遇到這麼多人,真熱鬧。

    11點多時輝爸也來了,剛好又遇到萍,我們又一起聊了天,後來楊爸爸也載妹妹來了,衡爸也過來和忠憲問候,後來衡爸先走,楊爸爸和妹妹也去看熱鬧,我則繼續在原處跟輝爸、萍邊聊天,邊等竹媽。運動會一早,這張原本空盪盪的石桌,因為孩子而認識的這些朋友的來來去去,石桌也一直有著熱鬧的氣息。

    後來,如也打電話來,說他和學弟也來雄中了,他們夫妻倆要去三民市場吃大腸小腸,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去,但我找不到楊爸爸,就沒有過去一起吃,繼續和輝爸蘇萍聊天。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2點了,和萍道別後,正好看到一個好熟悉又好陌生的大男孩經過,原來是舜。因為好幾個月沒有看到他,他正值青少年的快速發育期,外型又和幾個月前不一樣了。趕快把握機會和舜拍了幾張照片,這樣下次他當國手時,我就可以拿著這張照片去讓他簽名了,呵呵。

1091030_201102_1.jpg

   後來竹媽也來了,跟她開玩笑說我等她等了4個小時,一陣寒喧後,2:30分的大隊接力時間也到了,我們就一起去看大隊接力。去年也是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我和輝爸和竹媽一起看大隊接力;而今年,楊爸爸也趕過來看了,他剛又載妹妹回去上閱讀課,還沒有吃午餐,馬不停蹄的又趕來看兒子的大隊接力;另外,今年又加入兒子唸雄中的新生力爸爸媽媽─慧如和學弟也在一旁看,今年看大隊力的啦啦隊又更龐大了。

    看完,我先把車票拿給如轉交給玲,我和楊爸爸便去吃大腸小腸,

吃完又去鄧家剉冰店吃冰,竹媽請我吃,輝爸請竹媽吃,我說明年我請他們吃。

1091030_201102_2.jpg

    就像雄中校慶熱鬧的人群一樣,我的雄中第二年的校慶家長哈拉遊也熱鬧的結束了。

    晚上為了明天要去古華國小探班,我和楊爸爸去家樂福買了二千多元的高級零食。

1091101翔寓古華國小營隊晚會探班記_201102_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