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504

婕琳這次訂飲料請同學喝的事情,其實都是她自己包辦的,昨天接她回家時,她說因為今天有資優班的課,所以要在今天請同學吃東西;但她拿不定主意要請同學吃蛋糕,還是披薩,或是飲料,找我討論,最後她選擇請同學喝飲料,喝冬瓜粉圓。

回家後她就自己上網找了幾家有賣冬瓜茶的,價錢也比較公道的飲料店,然後自己統計杯數,抄下電話號碼,請我今天幫她訂。

唉!只是我這個糊塗媽媽,我也沒有先想到這麼多杯飲料,人家店家會來不及做,不然昨天應該先訂好的,就不會造成今天兵慌馬亂的狀況了。而且我還忘了帶那張紙出門,早上婕琳發現,趕快打電話告訴我電話號碼。這時,我才想到昨天沒有給婕琳錢付飲料費,問她怎麼辦,結果婕琳說她已經帶了錢,她說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請同學。

我看到婕琳做事這麼有條理,有主見,比我細心好多倍,感到好欣慰,跟老師分享

親愛的婕琳

    今天媽媽想要很誠心的跟你說,其實我還蠻欣賞你的果決,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而堅持的說:「不。」 是媽媽自己放不下關於管弦樂團的事情,但我沒有想到你繼續參加的難處、你的辛苦,一直想說如果你有繼續參加我就會比較開心,因為看到你在台上我很有榮耀,我只是一直從我的角度來看我的失落,來看到你怎麼做事情做到一半,怎麼說不參加就不參加。所以現在開始,媽媽要學習去支持你的決定,而不是在你決定後要說好多情緒的字眼讓你不知所措,也許你決定了後,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那媽媽恭禧你;也許你決定了後,發現你後悔了,那也是一次珍貴的判斷,相信對於以後你要再做其他的決定都是一個很實用的經驗參考。所以,我為我昨天說天說的話跟你道歉,我不會再主動提起要你回樂團的話,不會再說那些洩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