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畢業典禮

雖然不是我要畢業

但眼淚卻一直流個不停

 

疫情──

隔離了孩子們本該歡笑打鬧又不捨難過的情緒連結,

隔離了我想深情款款的跟老師答謝的眼神,

但隔離不住我內心這份難忘和感恩的心。

 

感恩嘉珍老師,

在女兒屢屢遲到的早晨,

總是沒有放棄的陪女兒一起克服遲到的狀況,

總是稍來關心的詢問或確認,

讓我知道女兒已經安全的坐在教室中。

 

感恩嘉珍老師,

在他們這個無比難搞的年紀,

用她無比的愛心,

在包容他們、教導他們。

每回聽著女兒叨叨絮絮的說著:

仁班什麼什麼第一名,

哪個哪個又冠軍,

說著和嘉珍老師的過招趣談;

青春、主見強的孩子,

怎麼懂得老師的用心和苦心,

但我總是能從女兒的言談中,

深深佩服嘉珍老師帶班的智慧和耐心。

 

尤其在女兒會考日將近時,

我發現了一個透明的筆袋,

這個筆袋和我大兒子要會考時的筆袋一樣,

記得二年前,

我是透過同學的媽媽傳授會考祕笈,

得知要為孩子準備一個透明筆袋應考,

當時還要請託同學媽媽幫忙買,

但這次女兒會考,

我直接發現了這個透明筆袋,

原來是嘉珍老師早就超前部署,

幫孩子們都準備好了。

 

現在每每望著這個筆袋,

就好像看到永遠掛著甜美微笑的老師,

用她三年的生命,

陪伴著這群賀爾蒙失調的外星人的畫面。

 

對嘉珍老師的謝意只用”謝謝”二個字,

雖然怎樣也表達不完,

但還是要立正敬禮,

跟嘉珍老師說聲──

謝謝您 感恩女兒的國中三年有您的陪伴

 

謝謝憶蓉教官,

很幸運可以和令郎同班,

在附中大大小小的活動時刻

好像總是能看您滿頭大汗,

穿梭在孩子的身影中,

傳來每一張孩子們珍貴的片刻。

 

我何其有幸,

不費吹灰之力,

就能從你傳來的照片中,

看著孩子──微笑。

 

感恩憶蓉教官

 

 

 

還有各位家長們,

和仁見仁愛班真是很有緣份的一班,

有和女兒同班九年的又睿,

有哥哥姐姐也同班的庭宇和明娟,

有同大樓的鄰居兆揚,

 

跟大家的緣份從三年前開始

但我想也會從三年後的今天持續下去。

 

祝福老師

祝福教官

祝福各位家長們

平安如意

 

祝福這些孩子們鵬程萬里 展翅高飛

 

也謝謝我的傷心陪伴我走過女兒要畢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