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208星期六       保力三日遊之愛閱成果展


不同於以往是在室內,而且是看影片、靜態的,是看到過去的成果展這次的成果展是看現場、動態的,是在戶外的成果展

還搞不清楚孩子們是在賣什麼膏藥的我
先來到婕琳她們正在徵求三個參觀的大人這一組
看到他們四個孩子-季寬  惜蓮  又睿  婕琳很真誠的邀請我們三個人先坐下來
然後他們蹲下來
用溫柔的聲音和眼神,告訴我們要接下來要聽耳機內的聲音

接著我們就聽到耳機裡面傳來的當時感覺好像是外太空來的聲音,因為那聲音清澈純淨
是孩子們 內心的、沒有雜質的聲音
就像天籟一樣      動人

再聽著聲音的內容
讓我不知不覺的專注  然後泛淚
我也把我的真誠回饋給了孩子
第一場的感動就留在心中
繼續往下一個定點移動

還沒有到下一個定點
就有兩個孩子很主動的來約我們看她們的成果展
是寧恩和芸芸
她們說她們的成果展是行動的
她們先做了一些說明,
已經忘了他們說了什麼內容
但是她們自信沉穩的表達
讓我更動容
接著寧恩把她的外套打開
哇! 好多小紙條黏在她的外套上
她們說這是恆春的麻繩
是天然的
我好喜歡她們這組的行動力、創意和善待地球的心意

下一站是一群較小的孩子表演的小劇場

到達的時候楊老師正在跟這些小朋友們心靈喊話
接著楊老師說了一些讓我聽起來又想哭又想笑的開場白
想哭是因為楊老師面對這群較易分心  合作默契還未養成的較小的孩子的那種管你多麼沒有進入狀況,我還是不放棄你們,我還是要努力引導你們,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影響,老師都還是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用意志力在他們身上搏鬥
我其實看到了一場很完美的小劇場
(寫到這裡,眼淚又流出來了,比昨天在第一場流的更多)
完美在於全員到齊
完美在於他們散發出來的那種是不帶任何矯情的、很坦白的在演出的神情
完美在於他們最後還是堅持到底了

離開了這場小劇場
遇到了這幾天在民宿廚房忙進忙出、還要隨時待命,孩子有需求,就要在恆春小鎮載著孩子們的玟伶,
她招呼我們說廢墟也有一場很不錯的展出點
正要往廢墟移動時
ㄔㄥˊㄅㄧㄣ邀請我們看他的表演
雖然這組只有一個人
但帶給我不小的震撼
這震撼來自於
這樣的赤裸裸的坦白
要有多大的勇氣
ㄔㄥˊㄅㄧㄥ用舞蹈來告訴我們關於他的故事
我看到他忠於做自己的奮力掙扎
心中想要回饋給他的是更多的欣賞和加油

走往廢墟的途中
玟伶買了好多的韓式飯捲
問她吃了沒
她笑笑說還沒,要先讓我們吃飽,只能先感恩玟伶😢
再帶著有滿滿的楊老師和玟伶的照護心意的飯糰
來到廢墟

廢墟這二場表演
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意境
先是ㄎㄞˇㄒㄩㄢ唱著恆春古謠,置身古城廢墟中,我好像隨著她悠揚曠野的嗓音,回到了了數十年前古樸的恆春小鎮
慧升莊重靜默的神情
也讓我不知不覺的靜默了
因為她那不是在演,而是在感受的態度,把我本只是看戲的鬆散,調整成嚴肅的態度

接著是皓允和妍希
他們把在恆春小鎮上感受到的那股心酸帶出來的大愛
用一種融入的形式在表達他們對獨居長者的感受
當妍希把玻璃杯往下拉的那一刻
我震懾於他們對獨居長者們竟有那種深刻的同理心
其實,我也很難用文字表達我看到的他們想表達的意境
就如同他們也是花了許多苦思來呈現他們感受到的孤寂和心酸

看到孩子們都可以那麼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尤其聽到歆婷勇敢的訴說著內心的掙扎,當時的心情,除了佩服她,也在腦海浮出了四個字--“我是卒啦,我連在那麼多人面前說說話都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了,更別說要坦露我自己的內心了

廷威對旅行的註解也發人深省,我訝異於他正值年少輕狂的年紀,卻有一種沉穩的心智,謙卑的情懷;而這樣的神情,並不陌生,我好像也能在每個孩子的眼神中,發現越來越多這樣謙卑的光芒

循著那光芒的源頭
我看到了那雙疲憊的雙眼
那雙累到快睜不開的雙眼
用意志力撐著 
繼續聽學生說話的雙眼……
那源頭
就是楊老師的那雙眼

謝謝妳,楊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