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529

翔寓在現在的體制下是"不乖"的小孩,

他國小時小小的腦袋瓜裏就有很多的疑問

為什麼課本內容都會了,可是不能在上課時看課外書

為什麼老師上課教不好,可是還要尊重老師

被老師叫到教室後面去罰站
竟然還趁老師不注意把老師桌子的鑰匙藏起來

來用椅子推老師罰他抬的餐桶

在老師的眼裏應該是罄竹難書

求學的一路上也很堅持的做他自己,

加上年少輕狂,得罪不少老師

自己也吃了不少苦頭,(.當媽媽的更是苦啊...)

 

但是這些因為勇於做他自己,

而不是為了怕被罵而聽話的失敗養分,

都滋潤著他

讓現在高一的他更為沉穩懂事,

 

回想那段時間

曾經在暗夜裏為他掉了不少眼淚,

也曾懷疑自己的教養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現在走過來覺得當時堅持不處罰不責備真的是對的,

直接打罵可能有立竿揭影的效果,

但我選擇走遠路

學習用對的態度和價值觀和孩子對話

並微調  改變自己的教養態度

 

先改變自己

再去想辦法看如何影響孩子

 

怕用說的流於碎唸,不好說

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也不流暢,說不出來

沒有關係

我就用寫的

發現用寫的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刻(或許以後還有機會出一本家書  呵)

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下

我得到了一個愈來愈懂事自律的孩子

 

 

 因為想讓自己的努力成為一份美好的回憶

最近我終於有時間慢慢的把我寫的一些內容整理在我的部落格中

 和一樣很用心在陪伴孩子的    分享喔

 

 

但我喜歡當苦媽,寧願自己現在辛苦一點,也不想用自己的自我意識影響孩子,或許會有成就,但孩子不會快樂

我也開始學會放下

放下不是不管

而是提升我們自己

用我們的身教影響他們

 

如果有一種媽媽叫虎媽

那我曾是苦媽如果看到高中兒子現在的懂事上進

以為他天生就這樣嗎

那感恩上帝謝謝我認識的朋友

在不經意的時候讓我在冒險過的過程中總能找到一根浮木  許以為他是湯姆們我當時的智慧是那個日日操心的波莉姑媽

忍耐不是吞進去而已

因為一直吞進去會噎死自己

而是想辧法放下
不用忍耐

這點苦算什麼呢愛孩子

但若能如何有效帶孩子的技巧也不用吃這些苦了

我也常用大人的角度在跟他們對話  所以偶爾雙方剛好身體情緒皆不佳碰出情緒火花了

累到耳鳴

還記得有一次為了兼顧上班和陪伴孩子
每個月固定要請假一次陪伴孩子

連請假都忘了

只記得班上要請代課老師卻忘了為自己請假,造成校長的誤會

苦媽冒險記 

 

在我媽媽中午回家休息後又去工作但坐著打瞌睡的背影那一很神奇的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當我覺得累時覺得困頓時腦海染浮現一幕

又讓我甘願的累下去

 

沒有當場聽到校長說那些氣話責備我的話

倒是我的好同事們紛紛杁關心我

怎麼了

長那麼生氣

雖然我也佷氣校長這樣做風

讓我很沒有面子

但是是我已的疏忽  也只能摸著子鼻接受

那時還一度常覺得自己很糟糕

校長很討厭

總是想找機會反將他一局

但這幾年隨著書的唸多和智慧的增長

理解那是他的生命風格

我不用因為他的  或別人的

想法而想我自己就是他們心中的  這件事慢慢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