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翔寓

想要寫一些什麼話給你

看到你現在的認真

 

但不知道要從何寫起

因為想說的話要從很久以前說起……

 

 

1090403

晚上吃咖哩事典

很會利用時間的你和妹妹倆

連在吵雜的餐廳都可以專注練習題目

我因為滿足而微瞇的眼角下有著滿足的欣喜

 

今天,你一整天幾乎都待在房間

因為下星期二要月考了

真是太“拼”了

從來沒有看你在房間待那麼久

比會考還認真

 

 

 

這幾天看你壓力好大啊

我還來不及跟你分享如何排解壓力,,你蹦出了這句話有壓力  過了瓶頸  就進步了

那我就放心了

你知這是一個過程

也了解適當壓力的收壓力對你來說也許是個微苦的點心呢

祝福你突破自我

 

上星期你說一日的用手機時間是25分

 

後來你又說在和同學心誰最少

然後又說你們可能會想組一群人來比誰的螢幕使手時間最少

看到你們這群年輕孩子我好像看到了台灣之光

沒錯你的思維已經開啟發光的種子了

 

1126

今天你說到了你的考試狀況

很少聽到你對你的考試這樣侃侃而談

你提到這次數學本來可以考到80幾的

但是因為國小數學加減沒有學好

你還真幽默呢

不過也覺得你真厲害呢

可以把那麼難的題目考那麼高分

 

你又提到和你一起比賽螢幕使用時間最少的那個同學

你們都發現當你們愈少使用手機時

你們的成綪就進步了

 

你還說到班上有一些人都很混

你也說當你跟一些同學提這個想法時

有些同學給你的回應是你有什麼毛病啊

我心中真是對你佩服的不得了

 

媽媽好欣賞你這個選擇

 

 

婕琳  聽到你的想法

媽媽真覺得你 

 

看到你最近一直在看偶像的

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

但心還是會微微的沉了一下下

真的是不忍心看到你把時間花在看偶像的日常影片上

可能是我頭腦如西瓜般簡單,所以很納悶

偶像們怎麼會拍這樣的影片讓他的歌迷花寶貴的時間來看

而且歌迷們竟然也很愛看

只能用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個願挨來自我解套了

 

但媽媽還是想在你被現在正處於這個偶像  套的緊緊的無慮青春年華

給你一些提醒

希望能早點渡你過彼  之岸

 

1090918

23:43 淑芬露水🙋寓·琳👧 婕琳整個暑假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的準備模擬考 我還在想說這樣也好沒有念書考不好他就會知道要去唸了 模擬考結果還沒出來時他說他的社會科只有錯1題 我的下巴驚嚇到要掉出來了 他的禮公民幾乎都還沒念過只看了一些些歷史結果社會竟然只錯一題 接下來 更離譜的是他的國語數學自然竟然還都是A加加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只能說第一次模擬考的考題應該不會很困難因為當初想與他社會科也是只唸一個晚上 結果還是有欸家

 

23:45 淑芬露水🙋寓·琳👧 婕翎今天還跟我說 他聽到哥哥說 距離學測比經不遠了雖然還有兩年聽起來好像很久但若真的要準備兩年很快就過去了 他也想到他自己的目標是在研究所的時候可以去牛津和國外念書 那這樣子他的英文能力應該要很好 那從他現在一直到大學畢業也只有7年的時間 這幾年他來得及把他的英文準備好嗎所以他應該要好好的 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了 那他說如果他要融入國外的生活他也想在國外做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像是拉小提琴 那如果要在國外當街頭藝人拉小提琴那他也必須把他的小提琴或者鋼琴的能力提升

我聽到國三的他就有這樣的 雄心壯志的想法真的很為他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