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113(六)帶團體的心情

    昨天下午(中正國小家長團體)、今天早上(媽咪們的團體)又各完成了一次小團體,心裡仍是滿足喜悅的。雖然在小團體前的準備資料還是要花不少的時間,加上昨天星期五因為快要期末考了,有好多考試等待改完,好多孩子的數學理解需要再花時間去提點他們;時間的不夠用,事情多的有點不能掌控,還是得耐著性子一步一步來,急不得,但卻又怕做不完的不由自主的著急。

我感到肚子跟頭腦已經開始在跟我表達抗議了,肚子微微的緊繃疼痛感,頭腦昏昏漲漲的感覺,我陪伴這樣的身體┌不再要求自己要多做什麼,就是把目前可以做到的呈現出來,並且跟小團體的成員們表達我目前的身體狀況,不求完美的我也可以接納自己,不覺得自己不夠好。

上課的過程中慢慢地肚子痛頭暈的狀況就漸漸消失了,接納自己的感覺真神奇。

今天的小團體是第四輪,第三輪時我加入了家庭星座,但那時覺得自己也不太懂,所以有點卡,昨天晚上把上次自己也不清楚的家庭星座又再琢磨一次,晚上花了一些時間來解,也發明了另外一種介紹家庭星座的方法,覺得真有趣,今天帶起來也特別帶的順利。

雖然要花時間備課,其實花的時間比帶小團體的時間還要多,而且明明以前都帶過的內容,還是想在修改的更順利,讓成員更好了解,所以並不是直接套用在下一起的成員身上。可是在思考這些要如何修改的內容時,內在是平靜滿足的,雖然花很多時間,有時也想自己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怎麼自己可以這麼好,又不收費,又要花自己的時間,但從成員的回饋中,感到他們也是有收穫的,這個回饋對我來說就是無價的了。

我喜歡透過這種方式幫助別人,讓紛擾的父母心可以可以更平靜,讓衝突的家庭可以更和諧,我覺得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