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

早上哥哥很快的起床

媽媽稱讚他很勇敢

會很快的起床而且很安靜

媽媽跟哥哥說要送他電線桿

每天讓他抱著起床

這樣他就可以每天都「永遠抱住電線桿勇敢的起床了

哥哥回送給媽媽斜著雙眼及歪著嘴角的表情

 

 

5.23

   6:40哥哥妹妹洗完澡後開始拼拼圖,妹96片,哥哥500片,約7:20分時妹已將96片拼完,哥也快拼出一個框框。

   沒事情做的妹妹又想要黏著哥哥了,妹妹說:「我要看哥哥拼。」

   平時,當妹妹又要湊著那一身的嫩肉欲接近哥哥身旁時,有如魔音傳腦般的警報便會響起,哥哥會大聲咆哮:「妹妹你不要在這裏啦!媽媽──你看啦……」

   但是,哥哥今天不一樣,他很溫柔的對妹妹說:「那你幫我找。」

        機關暗在倉庫,其中必有緣故,原來哥哥有求於妹妹,順水推舟請妹妹幫忙,難怪語氣迴異於以往。 而妹妹當然很樂啊!難得哥哥不嫌她,還要請她幫忙,她當然是要好好把握機會幫哥哥找。兄妹倆同心協力拼拼圖,家裏終於又恢復了幾分鐘的平靜了。

    不過,不長眼的媽媽竟然在這個時候自投羅網,話說當我看著他們這麼認真的拼拼圖,本來只是單純的想要進到書房,享受著難得可以平靜待在同一室的可愛兄妹倆共處的感覺,沒有想到,才踏進書房,妹妹就趕快挪動她那身渾圓的身子,讓了一個好位置給媽媽,我說她難得殷勤細心呢!原來是要將這個幫哥哥找拼圖的燙手山芋丟給我,她和哥哥一直找不到平平的拼圖部分,趕快請媽媽我幫忙找了,唉!這個媽媽不是說要看哥哥拼拼圖嗎?怎麼變成了媽媽在幫哥哥找呢,還貢獻很多,幫忙找到了最精髓的三片,因為這三片,整個拼圖的框框就拼出來了。

       當媽媽的還是很難抗拒對孩子的雞婆啊。

 

5.26

    哥哥畫完畫回家後看得出來不是很開心,問他怎麼了,爸爸幫忙答腔:不能玩戰鬥陀螺啦,爸爸說在等哥哥時哥哥剛好下樓,只聽見哥哥興奮的喊:「終於可以玩戰鬥陀螺了!」然後──便看到爸爸已經在門外等了,就這樣,心情很不好。

    媽媽說:「那我等一下陪你玩好不好。」沈沈的苦瓜才轉苦為甘,不過洗完澡後的哥哥跑去拼拼圖了。今天利用了十多分的時間,又找出了十多片。

 

 

6.16

半夜跑到客廳的沙發上睡,聽到一陣怪聲,應該是妹妹又在哇哇叫,進房間一看,剛剛的叫聲的應該是哥哥發出來的,不是妹妹,因為妹妹嘟嘟的大腿,正不偏不倚的壓在哥哥側睡的肚子上,而且是二隻一起壓,只見哥哥雖然想挪動身體,但卻被那二雙腿重重的壓住,根本動彈不得,但睡夢中的哥哥也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壓住了,想要動卻沒有力氣,如果他知道是被二隻肥嘟嘟的腿的妹妹壓住,那抗議 的聲音早就把屋頂掀了,怎麼可能只有輕輕的哼二聲,再輕輕的掙扎二下呢!此時熟睡的哥哥,十足像一隻溫馴的小羊,一反如果是在睡醒後他對妹頤指氣使、耀武揚威的氣勢。

 

6.23

    晚上哥哥畫完畫回家問媽媽:「媽媽,你有沒有拿我的考卷。」媽媽一臉納悶的說:「沒有。」我怎麼會拿你的考卷呢?媽媽心想。

    哥哥說他今天找不到考卷,不但領不到乖寶寶章,而且還不能下課三節,真糟糕哄。

    「對吔,真得很得不償失吔。」我同理的答道。

    「而且,為了不能下課,我還找了三次,還是找不到。」

    媽媽心想:可能是爸爸拿出來看,放回去時沒有按照順序放,所以找不到。可是找了三次還找不到,書包有這麼大嗎?

    我叫哥哥問爸爸看看,果然,兇手就是爸爸,爸爸不但有拿,而且還拿起來放在桌上。

    聽爸爸這麼說,全家都笑彎了腰,因為搞不清狀況的爸爸,害哥哥領不到乖寶寶章,而且還不能下課三節。更厲害的是,薑果然是老的辣,哥哥還來不及抗議,爸爸馬上反應:「誰叫你每次都不整理書包,所以每當我整理一次,你就會少一張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