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婕琳真的很天真,不管是開心或是傷心。
    星期日我們和心彤家及其他朋友一起從露營區至向山遊客中心趴趴走,在回露營區要上車時,婕琳看到哥哥坐進同學的車子裏,她也想要跟哥哥一起坐進去,我說:「不行。」
    她很認命的要走回我們車子的途中,遇到心彤和她哥哥以及二個小孩正魚貫的進入另一個叔叔的後車廂中(這四個小孩本來就是共乘這輛車來的),於是她又满懷另一個期待的心跟心彤媽媽說她也要坐,心彤媽媽也開心的說:「好」,正當婕琳準備跨上她的腳要上車時,車主叔叔走過來說:「不行,已經坐不下了。」然後把門「砰!」的一聲關上。
    天真的期待瞬間變成現實的被拒絶和相對的孤單,只見婕琳她一語不發,擒著淚水,默默的坐回爸爸的車子中,我看到她好受傷。
    但她一直忍、一直忍,忍住那不小心會決堤的淚水,直到我說出她的心事──哥哥去坐別人的車,你看到大家都有伴,很熱鬧,只有你一個人自己坐,你一定很難過。這時婕琳忍住已久的淚水才嘩啦嘩啦的流個不停,「而且叔叔不讓你坐哄。」知道媽媽懂她的心,她哭得越發傷心,身體也因哭泣而不斷的抽搐著,眼淚撲簌簌的流下來,止都止不住。我告訴她:「盡情的哭吧!婕琳。把難過的感覺都哭出來,心裡就舒服了。」
    等她哭的差不多時,我和爸爸再趁機告訴她:
叔叔不是不讓你坐,是小孩子真的太多坐不下了,雖然你現在很孤單,但是你比別人又多了一個經驗,雖然是難過的經驗,但這個經驗有沒有讓你覺得下次能多多去察覺別人的心情?多為別人著想?不然別人也會受傷。這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你有聽過這個故事,對不對?所以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對不對?婕琳邊哭邊點頭。
    然後,回到露營區,她又開心的和心彤玩了,她真的很天真,開心時笑得很天真,傷心時也哭得很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