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20

請翔寓吃飯    

    晚上因為媽媽去做抺片檢查,爸爸請假去長庚照核磁共振比較早回家,翔寓最近因為學英文而有抗議之聲,媽媽提議帶翔寓一個人去約會,在電話中也告訴妹妹請妹妹在奶奶家吃飯,我們要帶哥哥去吃飯,明天再帶妹妹去吃親子餐廳,妹妹很懂事的說好。

    翔寓坐上車後很好奇的問我和爸爸為什麼只帶他一個人去吃飯,我們跟他說:「因為為我們愛你呀!」只陪翔寓吃飯,翔沒有妹妹在旁邊好像怪怪的,但可以感覺翔比平常和妹妹在一起的模樣更迷人,更穩定,整個人是充滿愛的。本來要和翔寓討論英文的事,怕壞了氣氛,而沒有提出來只是在聊天中順便再告訴翔寓英文的重要。

    但神奇的是,回家後翔寓和妹妹完全沒有爭吵,要睡覺時還看見二人抱在一起,短時間的分開,讓翔能疼愛妹妹,讓哥很心滿意足,這樣獨享爸爸媽媽的愛真值得。

    不過還是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妹妹呢?可能沒有溝通清楚,一回家好生氣,怕我不知道她回家了,「碰、碰、碰」製造出好大的聲音,生氣又委屈的問為「什麼只帶哥哥去咖哩事典,沒有帶我去。」好傷心的邊哭邊說,任憑媽媽怎麼說,說明天就會帶她去親子餐廳,她還是自顧的說:「為什麼只帶哥哥去咖哩事典。」這時,趕快把「法寶」拿出來,妹妹真的破涕為笑,不再「盧」了,不再嫉忌為什麼只有哥哥去吃咖哩了。

    「法寶」是布丁。這都要歸功於哥哥,幸好深謀遠慮的哥哥在餐廳開玩笑說:「如果妹妹知道只有我去吃飯,回家會追殺我。」當時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已經跟妹妹講過要帶哥哥去吃飯了,不過還是附和哥哥說:「那我們就趕快將布丁拿出來。」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了。

後來,妹妹還是選親子餐廳而不選咖哩事典,我想,若我們有事先好好的慎重的跟妹妹說我們請哥哥一個人吃飯的用意,相信年紀小小的妹妹也會很樂於配合我們並成全哥哥的。

孩子要的只是有沒有被重視,而不是要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