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015雖然是短短的一天,也沒有去露營,卻發生了好多喜悅的事

 

1.買了好多食材準備烤肉時和晚上燉牛肉時用,還有新鮮的豬肉和雞肉回來洗乾淨然後醃的香香的

2.跟阿伯買了很多的菜,今天送給麗昭家和思佳家,因為來不及送遠一點的,就把一大串的香焦全送給麗昭了,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她們的困擾

3.在淨園烤肉終於可以烤出沒有焦黑的肉了,還好俗惠有買鋁箔紙

4.打糖果包、慶生粼粼生日

6.看小孩玩水球

7.回家燉牛肉煮義大利

 

23:15 淑芬  露水 這菜是五權街直走一個轉角的菜販阿伯賣的,每次經過這個菜攤,總看到阿伯很孤單的坐在矮凳上,眼神無奈的盯著那些擺在地上乏人問津的不太新鮮的菜發呆,覺得阿伯那麼辛苦的賣菜,卻又賣不出去,真的好可憐,雖然我會買,但買的也不多。

後來有一次經過阿伯的地攤時,阿伯賣的菜變多了,也更新鮮,我突然靈機一動,我可以跟阿伯多買一些菜,讓他的菜可以賣出去;雖然自已吃不完,但可以分給朋友吃啊……所以有經過阿伯的菜攤時,就會多買一些,再給送給朋友幫忙煮……

 

從第一次開始這樣做已經有好幾個月了,上星期突然想起怎麼沒有想到要送給你們呢?因為你們家好順路啊……我買完就可以直接拿給你們了

23:15 淑芬  露水 所以早上這些菜就是這樣來的,謝謝你們喔

23:15 淑芬  露水 好久沒有遇到阿伯賣菜了,因為最近阿伯賣的菜越來越少,也不常出來賣了,今天看到他在賣,好開心啊~

 

今天阿伯賣的菜大概就這幾樣,茄子我看不是很新鮮,但是一大袋 二三十根,阿伯說買我100塊,我就買下來了,因為不買,可能就越放越爛了……謝謝你們不嫌棄啊

這樣他就不用看著越來越枯萎的一堆菜愁眉不展的發呆了

 

23:45 淑芬  露水 今天要講好幾件事情先從早上起床開始講 :早上大概7點起床,趕快先洗第一批衣服,然後就去菜市場買肉,買回來醃, 結果碰到阿北在今天有出來賣菜很高興 今天跟他買了四條大黃瓜兩顆大的 豆擠,還有一大袋的茄子, 阿貝說香蕉也買一些吧,雖然車子載不下了,我還是說好, 我拿了一大串的香蕉和伴唱的香蕉,以為要100多塊,結果阿北說60塊,真的好便宜,我還跟阿貝說:阿被你不要虧錢啊,阿被笑笑說隨便賣啊, 接著我就趕快把這些菜送給麗昭他們,還有思佳媽媽他們,  摩托車就也不用載這麼多回家了,後來公公拿衣服來我們家,我把剩下的大約半袋的茄子還有一根大黃瓜也請他拿回家煮 。哇!今天跟阿貝買的菜又送完了,真高興 ,不過欠阿貝30塊 ,要記得還他。

 

回家趕快醃肉,還有準備早餐今天因為跟阿貝買菜拖了一些時間,感覺有點緊張 ,怕太晚去淨園了 。今天醃的肉豬肉適用米酒香油胡椒糖醬油迷迭香蒜頭下去醃,也覺得還蠻好吃的,因為醃完後先拿了四片起來煎,然後做早餐給他們吃,當作是試吃吧 。雞腿肉和雞胸肉則是用 照燒醬還有醬油糖和 酒,酒是先煮沸蒸發酒味然後放涼再加進去照燒醬油裡。

 

11點多好不容易忙完整理好要出發了到了淨園,趕快把肉拿出來烤 ,感覺很好因為有放鋁箔紙就不會把肉烤焦了,裕燕說雞腿肉和雞胸肉很好吃。

 

 烤完肉後是打糖果的活動 ,他們先把糖果用紙包起來然後再用膠帶繞,讓這包糖果比較堅固,因為接下來這包糖果要用打的方式把他打下來,他們先把這包糖果固定懸空在一個地方,然後由參加的人每個人輪流去打這包糖果,但打要打這包糖果沒有那麼簡單,還要先繞十圈,然後再走到糖果面前打,結果大家都繞得頭昏眼花, 韓國一直打不下來最後有爸爸們出馬,幾個爸爸打完後,糖果依然堅固的吊在 上面 ,最後是家睿爸爸勝出,他用力的打 ,終於把糖果打破,裡面的糖果像天女散花一樣全部掉下來,小朋友開心的去撿糖果,然後就唱生日快樂歌,真有趣 ,冰淇淋蛋糕也很好吃。

 

唱完歌後婕琳就把水球要拿去灌水, 沒想到我買的這包氣球真的很聰明的設計 ,不是一次灌一顆氣球 ,而是一次可以灌30幾顆汽球,那些氣球 還是可以等他重量夠重之後,就會自動掉下來,然後橡皮筋自動封緊都不會流出水 ,很快的時間不用10分鐘就把3串共100多顆的氣球灌完了,大家看到氣球 水球灌好,都搶著來拿水球要互相砸人 ,水球一下子就丟完了, 沒有水球砸小朋友學生就開始找碗找瓶子裝水來互相潑水, 甚至還拿大鍋子來裝水潑,他們真的是越玩越起勁了,真的很有趣

 

最讓我印象深刻感到動容的是看他這些爸爸媽媽們看著小孩子們 在玩的那一種臉上散發出來的喜悅的表情

 

23:55 淑芬  露水 回家後精神竟然很好雖然今天很早起床有走做了這麼多事又去烤肉 可是回家一點睡意也沒有 精神抖擻的趕快開始整理早上來不及洗碗的碗,然後呢 燉紅酒牛肉 紅酒牛肉今天的煮法是 先煎牛肉,煎完牛肉之後將洋蔥紅蘿蔔下去炒炒一炒,以後再放西洋芹 ,蕃茄泥半罐,蕃茄二顆,然後再把牛肉放進去 再加 一些酒酒大概會淹過牛肉,然後讓這些材料煮滾日,酒滲入這些材料裡面,之後再放高湯 ,是菜市場買的一包10塊的高湯 和水的比例是 一比3,有加了一些酒,所以水大概是再加跟高湯料一樣的水, 然後再把馬鈴薯也放進去,今天大概頓了一個半小時,在起鍋前20分再把蘑菇放進去 煮完後 感覺今天煮的還不錯鹹度剛剛好,舀了一些試吃,晟睿也說很好吃 ,翔寓也叫我趕快把今天燉的量寫下來因為他也覺得很好吃

但晚上主要是吃義大利麵 在燉牛肉的同時我又將肉燥下去炒,炒完之後再放蕃茄罐,還有一些 蘑菇 蘆筍 豌豆 還有蕃茄 高湯  最後 再加九層塔

今天煮了兩道很好吃的料理真充實啊

 

吃完後 翔寓和晟  他們在玩米寶戰爭,大概9點的時候我跟爸爸出去要買早餐一些文具然後去高師大店一下氣功,大概10點的時候回家。

 

出門前有跟翔寓說晟瑞洗完澡你要趕快去洗,翔寓很爽快的說好,結果一個小時候我們回家,竟然兄妹都還沒洗澡 ,爸爸很生氣我趕快跟爸爸說不要氣,氣了對事情也沒有更好的解決 ,還好爸爸後來有壓抑住怒氣,翔寓自己覺得很對不起爸爸一直跟爸爸說對不起,還跟我說叫我寫一張紙,在紙上面寫一個「荊」字貼在他背上,他要跟爸爸負荊請罪……

 

我看到楊爸爸生氣,其實心裡面還是也很生氣,覺得他幹嘛要跟自己過不去,也跟小孩過不去, 但還好他後來有按捺住自己的生氣,沒有爆發的很重,只有跟婕琳說下次再這樣我就把你的電腦沒收,婕琳也很生氣,他明明不是因為玩電腦玩到太晚去洗澡,為什麼爸爸因為生氣就要沒收他的電腦呢

 

我心裏也覺得楊爸爸就是這樣明明是自己的情緒要被外物操控

卻回過頭來怪都是小孩讓他操心生氣 

是別人不好  所以自己才會生氣 

 

可是別人不對 

就要用生氣的方式解決嗎

 

做錯事就要處罰 

對方才會改過嗎

 

這次楊爸爸沒有很生氣的罵小孩  沒收平板  翔寓卻覺得很對不起爸爸跟爸爸說好的事沒有做到  當我再跟翔寓強調守信用的重要時  他也更聽的進去

 

如果今天變成楊爸爸又大發雷霆、沒收平板  翔寓可能明明知道是自己不對  可是為了怕不能玩平板  又要說他沒有跟我們說「好」或者又要煩躁爸爸沒收平板  這樣不但對他們錯做這件事沒有幫助  而且也不能讓小孩發自內心的知道自己不對 

 

我們都要去學習自己的情緒不被外物控制

 

 

還有自己對別人好沒有要求別人也要回報

我想這樣的心境一定可以常常很

喜悅

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