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寧願讓別人繼續誤會,也不願調整自己的想法或行為,重新讓對方認識你原來美好的一面。"

1041221親愛的翔寓:

    媽媽每星期都很期待看你寫的學習分享,以及你左頁的內容。媽媽覺得你有快捷的思考能力,因為你總是能在短時間的專注思考後,寫出中肯而獨到的見解。

    上星期六早上,媽媽看到你在家裏來回跺步,嘴裏嘟嘟嚷嚷的唸著:「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想要寫一些自己想寫的內容,可是又怕分數不高,不能累積「100」的次數,得老師的飲料鼓勵;所以在憂慮著要寫什麼樣的主題,後來你說要寫  ,然後我就看到這篇左的呈現。

我看到了內容,是你最後決定寫你覺得有把握得到100分的主題;我看到了字型,端正穩定;我看到了心情,你好多複雜的心在字裏行間交織著矛盾、期待、担心、不想,所以你無法以很簡單而專注的態度來寫左頁。

    親愛的翔寓,你是個負責任、體胋、心思細膩、有創造力、想法、獨特的孩子,你不盲目從眾,但也因為這樣,常會讓別人誤會你最初的想法,而你不服輸的個性,又會讓你陷入窘境中,遇到不欣賞你的老師,你寧願讓別人繼續誤會,也不願調整自己的想法或行為,重新讓對方認識你原來美好的一面。

    媽媽想讓你思考的是:

  1. 別人的肯定和掌聲比較重要,還是表現你自己的特質比較重要?
  2. 你可以因為別人對你態度不好而選擇態度不好的迴向;那你也可以選擇讓別人另眼相看的迴向,你是什麼原因不做這樣的選擇呢?
  3. 我知道你沒有想要一步登天,你只是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一定要在清楚自己的目標後,才能開始努力嗎?
  4. 你覺得自己有做出努力了嗎?如果有,那你覺得這樣夠嗎?如果沒有,你是如何看待這個差別呢?

 

媽媽肯定你還願意努力在思緒一片混沌中做一件事情的,努力但更期許你早日清楚你混亂的思緒,知道你自己想要的和老師想要的當中找到一個平衡點,發揮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積極的態度,我相信一定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