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210

老師好:

    很感謝你上星期即時的告訴我們翔寓在學校的情形,讓我了解翔寓現在需要協助的行為。

    上星期四翔寓面有憂色的告訴我,要我九點前有空時打電話給您。和您通完電話後,我和翔寓談了很久,或許是因為您在學校已對翔寓說之以理,威之以嚴,所以在家和翔寓談時翔寓能很專注聽我說話,也很虛心的接受我的意見。

    就動手這個行為,我跟他分析動手的後果,不在於力氣的大小,而是「沒有動手」和「有動手」的區別,他能理解雖然自己可能只是輕輕的拍一下,可是卻要負全部責任的道理。我也和他約定好把這個不好的習慣改過來的方法。

    關於小金,我接納他不喜歡小金的心情,但提供他另一個思考的方向來看待小金,希望他能將「不喜歡」的想法改變成為「了解」小金的想法,因為了解,所以下次面對小金的行為時,自己的心情就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也不會發生捉弄小金的行為了。

    很謝謝老師在學校對翔寓的教導,關於和翔寓的對話也與老師分享,希望我們的合作,能讓翔寓和同學有良好的互動關係,並知道如何與同學為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