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送你這二個禮物,

讓你在代表學校比賽的過程中

能有更多的勇氣

面對可能不是那麼順利的過程;

也能在這個比賽中
因為自己的歸零而收穫更多,
不管是在心靈上的
或是在知識上的。
祝福你喔"

 

1071218親愛的翔寓

 

    能有這個結果真的是很不簡單,媽媽要很慎重、很慎重的跟你說:翔寓,你真不簡單,謝謝你。

  

    不只要有先天的條件,也要有後天的努力。(在先天的條件這個部份,媽媽覺得我的努力是很值得的,在你們成長的過程中,我自己也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學習要給你們什麼樣的養分才是適合的,不是揠苗助長的,讓你們有充分的背景知識,又很樂愛學習;爸爸也用心良苦,記得以前爸爸在研究法拍屋還頗有成果,當時他停止說他先不訂閱了,因為那時最需要投資的是你們而不是法拍屋,你們更需要我們的陪伴,需要我們常常帶你們去認識這個世界。)

  

   但是這樣的結果,最重要的是你的專注和努力。也許你不覺得自己有多努力,我想那是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你一直是主動的、躍躍欲試的,而不是為了成績,不是為了我們,你是為了你自己。會不會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讓你在學習的過程中,讓你不覺得自己有多努力,因為你是在享受,享受獲得知識的過程。

   但我覺得最安慰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你不是為了拼第一名而努力,你不是為了要比別人好而努力,你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而努力。

  而隨著你愈來愈進步,我和爸爸也一直在享受著那份陪著你們成長的喜悅。

 

   媽媽最開心的看見是看見你為自己的努力,那個神情和背影都讓媽媽好感動,你說我浮誇也沒有關係,如果這個浮誇能讓你感受到我對你真心的肯定和感謝。

   媽媽也要藉這個開心的機會送你二個禮物。

 

   第一個禮物是:過程全力以赴、有始有終

   這個可能是你目前比較沒有經驗過的,因為目前你的學習多是自發的、享受的,但是當要全力以赴時,你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好像很累、懷疑自己是不是沒能這個能力,甚至是不是沒有興趣了,想退縮了。在這個時間點,就是一個最寶貴的時候,因為你走到了一個可以讓你更上一層樓的境界了,你有機會可以經驗什麼是全力以赴的感覺了,在這個時間點,你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不要放棄。

 

    第二個禮物是:要更把自己「歸零」來學習

    在得到掌聲的時候是最容易忘記自己的初衷的時候,人很容易被別人的讚美聲迷惑,以為自己很「高」;而相對於宇宙,人是多麼的「低」,多麼的渺小;我們現在學到的事情又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又是多麼的無窮無盡;半瓶水呵噹響,但當水裝滿瓶子時,是搖不出聲音的。

    所以送你這個禮物,在學習的路上,不要停留在現在的「第一名」,這只是一張門票,讓你有機會可以進入更寬廣的領域學習。所以學習謙卑和歸零吧!孩子!

 

    希望送你這二個禮物,讓你在代表學校比賽的過程中能有更多的勇氣,面對可能不是那麼順利的過程;也能在這個比賽中因為自己的歸零而收穫更多,不管是在心靈上的或是在知識上的。祝福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