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026給哥哥的鼓勵實踐

 

 

親愛的翔寓

 

你曾開玩笑你和廷威誰比較聰明

 

也許廷威數理你沒有你反應快

也許廷威校排一不是因為比較聰明

但他努力去「實踐」的態度

一定是最聰明的選擇

 

努力的去實踐

默默的去堅持

我想是每個校排一校排二校三……能達成目標的袐訣

 

校排一

我看到的不是這個名次的光鮮外衣

而是能達成這個名次的「實踐」過程

 

這個「實踐」的過程才是最令人欣賞

當我們把自己放在這個「實踐」的路途上

每一步都是踏實的

 

廷威現在的功課不是如何做到「實踐」

而是如何如何平常心看待名次,不以名次優而產生自我的優越感

而是學習更謙卑,因為有努力也要靠好運氣

而謙卑會為自己帶來好運氣

 

以平常心看待名次,我覺得你一直都是這麼想

但你現在更棒

因為你會希望自己更好,更進步,

不是因為你想校排幾

而是因為你對追求知識的渴望

 

而這個渴望,卻會連帶的為你帶來好的結果

 

現在,你需要的只是「實踐」

把自己的想法化成實際的行動

電腦遊戲都是虛幻的,

而它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不切實際,卻很吸引人,會讓人忘了自己在做什麼

大把大把的將比錢還珍貴的時間花在上面

讓有理想有抱負的人無法達成自己的夢想

 

廷威會有這個實踐的習慣不是天生的

是培養出來的

 

媽媽沒有期待你校排一

但我期待你有「實踐」習慣

油,你自己已經在改變,也有在努力,

只要一直向前走就行。

 

若你能早日從電腦遊戲中看清楚它的本質

相信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去追求你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