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他們問說如果幹部和學業有衝突,怎麼辦?」

媽媽:「哇!那你怎麼回答。」

哥哥:「我沒有補習啊!所以時間就比較多,再不然,少打一些電玩遊戲就好了。」

媽媽:「哇!你講的真好」給兒子比了一個大大的讚,還要留意不能太誇張,以免又被兒子嫌我太浮誇。"



1090427()

這是當辛苦的煮婦才享有的VIP待遇

 

5點多兒子放學後,邊幫忙洗菜邊跟我說:「不知道幹部會不會被選上……

媽媽:「什麼幹部啊?

哥哥:「模聯啊。

媽媽:「哇!你有去選幹部喔!真好,那你選什麼幹部啊?」

哥哥:「公關」

媽媽:「哇!你比較想當公關啊!」

哥哥:「對啊,但不知道能不能選上,可是甄試時他們的態度都很好,而且對我講話的口氣也很親切,不知道啦……」

媽媽:「那會不會跟科展評審一樣啊,表情和心情不一致。扳著一張臉,其實內心是很讚許的;反而表現的很親切是因為不怎麼讚許……」

哥哥:「不會啦,學長學姐才不會這樣咧。」

媽媽:「喔!他們的表情和心情都比較一樣。」

媽媽:「你遇到礪仁嗎?他有說什麼嗎?」

哥哥:「今天沒有遇到,只有在甄選時遇到,他很可愛,跟其他人說,他就是科展第一名啦,他參加物辯啦,這二個都是他啦。」

媽媽:「這麼有趣喔。」

哥哥:「他們問說如果幹部和學業有衝突,怎麼辦?」

媽媽:「哇!那你怎麼回答。」

哥哥:「我沒有補習啊!所以時間就比較多,再不然,少打一些電玩遊戲就好了。」

媽媽:「哇!你講的真好」給兒子比了一個大大的讚,還要留意不能太誇張,以免又被兒子嫌我太浮誇。

 

    一個多小時後,全家一起用餐時,寓又開啟了這個話題,但這時的他描逑的心情就沒有第一次跟我聊時的那種熱情了。

    我和楊爸爸補充了哥哥下午時跟我說的一些細節,心裏暗自竊喜,原來當媽媽煮菜雖然比較辛苦(和爸爸下班就直接有飯吃比起來),但卻能聽到兒子的第一手資料,這是當辛苦的煮婦才享有的VIP待遇啊,這樣的對話對我來說,彌足珍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