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看到了你好像尋到了你的想要」。

    媽媽看到了你的積極主動

    媽媽看到了你的進取

    媽媽看到了你的努力

    媽媽看到了你的自律

    媽媽看到了你不只是積極,還看到了你有頭腦,會使用策略。"

 

1080320

親愛的翔寓

    雄科班的初試考完了,雖然你考完生物後因為答案畫錯格而懊惱,看到你臉上焦慮的神情頗為心疼,但是這一時的失誤,和你這陣子以來為了你的標目而努力所付諸的行動相比,實在微不足道,也讓媽媽回憶起這一幕幕的畫面,覺得你真的很不簡單,所以我一定要讓你知道我回憶了什麼畫面,也許你覺得那沒有什麼,但在我看來,真的有什麼,到底是什麼,就讓我好好來說一些什麼什麼……哈哈

    從升國二的暑假開始說起,你竟然想先修理化課,那時你的眼神就不一樣了

    我看到了你眼中散發的一絲光采你不再像以前一樣眼神渙散了除了打球以外

    媽媽看到了你好像尋到了你的想要」。

    然後你說要和柏舜再去找另一家補習班--愛因斯坦試聽,也很主動的開始試聽劃位。

    媽媽看到了你的積極主動

    這二年來你從不補習主義到開始先修理化然後星期六早上上理化課接下來星期四上英文再來是星期三上數學再調整成星期六早上上數學晚上也上數學星期日晚上再上愛因斯坦雖然上了很多課,除了星期六晚上的數學課,你有時會意興闌珊的說不想上以外,其他的課程,媽媽從沒有看到你抱怨,只有看到你帶著愉快的心情上課

    媽媽看到了你的進取

    這幾個月雄科班考試在即,你也愈來愈認真

    媽媽看到了你的努力

    尤其是這幾個星期你會想要自己減少使用平板的時間甚至說你不用平板了,雖然有是還是會忍不住拿來玩一下,但畢竟你才國三,會有這種自制力,媽媽已經很佩服了

    媽媽看到了你的自律

    考前你請假的星期五,你說你要自己試考看看,哇!我在心裏驚呼著,免得你又說我浮誇。

    我看到了你不只是積極,還看到了你有頭腦,會使用策略。

    你那小小的失誤,相較於媽媽在這二年中看到的這一切,實在不值得一提。

    有沒有考上,相較於媽媽在這二年中看到的這一切的你的進步,考不考得上就不是結果了,你這一點一滴的進步、改變、努力,才是最可貴的。

 

    但人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可以進步的空間,媽媽也看到了你某些想法上的盲點,相信你如果能再調整一下,就有更順利的人生。比如謙卑的態度尊重的核心是什麼如何真正實踐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紙上談兵……這些媽媽都還在學習,也希望你在你已經擁有的這些優點進取自律積極……的心中再種下這些謙卑」、「尊重」、「實踐……小小的幼苗,相信當這些好的種子在你心中長成大樹後,你的人生會活的更精采而優雅。

 

 

                                                  愛你的媽媽108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