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120

親愛的寓:

 

    可以每晚都跟你抱抱親親晚安,媽媽覺得好開心喔,尤其晚上可以躺在你旁邊聽你說心裏的話,更是媽媽很期待的事呢!

    昨晚聽到你最近和陳老師相處的情形,媽媽先是担心,担心你在資優班變得不快樂了;也能感同深受你名其妙的被罵的沮喪─你只是天真的在表達你的想法,沒想到卻被罵,早知道就不寫了。

    當媽媽的心,總是隨著你的開心而開心,隨著你的難過而難過。我也好想告訴陳老師:翔寓是真的不知道上課不能吃東西啦!告訴老師:翔寓很信任老師,但沒想到寫了竟然被罵的更慘,他覺得好難過。

    但是,陳老師了解了這些,你對於自己的看法就會有所不一樣嗎?如果是這樣,那我更不能告訴陳老師。

    我很喜歡看小甜甜,尤其是她和安妮小時候天真相伴的童年,她們倆每天都好快樂、好開心。

    但人一定會成長。

    小甜甜和安妮後來各自被不同的家庭領養,分開已經讓小甜甜很難過了,還有一段時間她們的友誼出現了裂痕,她被同伴捉弄、被誤會,連安妮都誤會小甜甜;但她沒有放棄對自己的信心,沒有放棄對安妮的信心,她總是在最受傷難過的時候,腰桿挺得直,更勇敢的做出真誠的自己,最後不但大家都很喜歡小甜甜,她和安妮的友誼更好了。

    沒有選擇現在告訴陳老師,媽媽反而更踏實,因為媽媽想告訴你:

    人總是要長大,長大總是會吃一些苦,會有難過,會有衝突

和老師或者好朋友的相處,不會是一直順利的一條斜線,一定會有高低起伏的曲線,但重要的是,在你面對你的難過時,你怎麼看自己。

   

    你是從陳老師的角度看自己:陳老師不懂我,她怎麼可以誤會我,我又不知道上課不能吃東西,陳老師一定是不喜歡我。

    還是從你的角度看自己:我真的沒有留意到上課吃東西的問題,不過陳老師提醒我,我要記起來;但被老師這樣罵,我真的很難過。

 

    每個人都會做錯事,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認為自己有錯;可怕的是因為做錯事了,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做錯事(不會傷害別人的),反而是一件可貴的事:可貴的是了解自己也有弱點;可貴的是自己進步了;可貴的是自己能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

    所以,如果你的難過是難過自己怎麼沒注意到,怎麼做錯了,而不是難過別人怎麼不喜歡你了。那有沒有跟陳老師說,就不重要了。

    而我知道,你也不想我再去跟陳多說什麼。

    但媽媽希望你不要因為這樣而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對寫作業的天真和自然的想法─因為怕被罵而什麼都不敢寫。相反的你要更勇敢的去寫,因為有寫出來,我們才能藉由別人的角度看到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地方,雖然可能又會被批評,甚至指責,可是回到前面的循環:你自己的成長和收穫比別人如何看你重要。

   勇敢的做自己,親愛的寓  加油

                       

                       愛你也相信你可以做的到的媽媽103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