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417

親愛的老公

房客不回應我們,不準時繳房租,剛開始我也會覺得生氣

我發現我生氣的原因是:

因為我的自卑心作祟,覺得我自己不被她尊重,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她怎麼可以不尊重和我們之間的信任關係,

我覺得別人要尊重我,否則我就不能稱的上是一個值得別人尊重的人

因為我的自尊是來自於別有人有沒有尊重我……

經過過這次的經驗,我體會我的生氣來自於此

我甚至想做一些事情,例如去找他,去告訴他,怎麼可以這樣,讓她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

 

但是

事實上是這個房客對任何的房東都會做出這樣的不守信用的行為

是她不對

不是我們的錯

 

我們需要因為她的不守信用,不理會我們而生氣嗎

甚而做出一些影響我們心情、影響我們時間、影響我們行為的事情嗎

不值得

不值得花時間在這樣的人身上

我們頂多失去幾個月的房租

但不要再失去幾千個細胞和寶貴的時間

在算計如何讓她也受到這種不守信用的後果

 

我想我的自尊建立在我對我自己的看法,

而不是她對我的看法,

我的自尊不會因為她的不尊重而被影響,

這是我的自尊和自信。

保持我們本性、穩定我們的情緒、放輕鬆做我們可以做的事;

我相信我們能從這件事中學到以如何更不隨他人起舞的心胸。

 

要激進的急躁的但有可能二敗俱傷的處理事情嗎

叫其他人搬家是在發洩你的怨氣,

是在向她宣示你的生氣,但也讓其他人受害,

這有需要嗎

你可能表面上佔了上風,但輸了別人對你的敬重

不過也更有可能他們也不理睬你

然後我們需要用更大的力氣來宣示我們的主權

然後就怒目相向兩敗俱傷

還是要本著我們原來的敦厚的本性,做對的事情,

時間可能會拉長,

但我們至少可以得到內心的平靜,

笑看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只是一種選擇,

雖然這不容易

但覺得我愈來愈能做到,

也希望你也能做到加油

 

我的表面上的軟不是因我自卑我不處理

我還是要去處理

但我是歡喜心去處理

更重要的是我是強的,

我更強於不在意別人自以為是的加諸在我身上的態度,

但其實是她對自己的不尊重的態度

我更強於堅持做對的事情,

而不是隨她起舞

選擇做讓對方不舒服的事情,

再來怪我們會這樣做是因為她引起的

 

我們也許沒有人家大戶人家的家財萬貫,

但我們至少可以學習大戶人家的無限心胸

擁有大戶人家風範

還記得林靜霞演講者說的:

球打在'操場上'和打在'書包"上的不同

我願我的心胸像操場一樣遼濶,

而不是像書包一樣猍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