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感覺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好像前一天晚上喝了孟婆湯一樣早上剛醒來的那一瞬間,什麼事情都忘記了,然後腦海裏再開始慢慢的恢復記憶,那恢復的第一個記憶可能就是心裏面印象最深刻的事可能是最快樂的或是最煩惱的或是最傷心的。

    昨天早上起床後我第一個記憶就是翔寓複試第一名,因為那是我前天最開心的事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的第一個記憶就是怎麼老愛生氣

 

來說說你的生氣吧
 

星期五到星期日這3天,你每天都有氣可以生,尤其昨天中午也生氣晚上也生氣

講到你的問題,你總說要舉實例,偏偏我很見忘,對於你做過的不好的事情,我總是會忘記,除了你大聲兇的樣子我很難忘記

昨天的例子我就很清楚的想要把它記起來不然以我迷糊又不愛跟人家計較的個性我是不會記得這麼清楚的

 

你說你在公司很好都不會生氣,那為什麼回家動不動你就要生氣

 

既然你有這麼好的修養,在這麼重要的家裡面,你卻要恣意妄為的發洩你的情緒,既然你在公司可以有很正向的想法,為什麼回家就要變了一個人似的,你知道你的這些情緒除了帶給我們三個人,現在正確來說應該是四個人,很不舒服的氣氛,而且你的身教也教翔寓和婕琳,遇到不如意,別人沒有做好的時候,用生氣的方式就好了,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然後他們下次用生氣的方式來處理事情,你又教他們不可以這樣,

你自己都可以,別人就不可以……

 

對這麼重要的家人不是應該對它更好嗎可是你常常用你的情緒來吃我們你知道每次看到你皺眉頭看到你這樣我們有多麼不開心嗎 但我們還是要跟自己說不要理你

 

每天要做的家事
翔寓幾乎全年無休,有時一個月一二天忘記,有時耍個賴問我們垃圾太少可不可以不要倒;婕琳忘記洗馬桶,就會被我叫起來洗;那你一個星期擦幾次桌子呢?就拿這幾天來說好了,星期五沒有擦星期六沒有擦,我們有生你的氣嗎?沒有,甚至在你擦桌子的時候,還要孩子幫你把桌上的東西清空,我們有生你的氣嗎?沒有

 

發票沒有放進發票箱

昨天發票放在那邊放了好幾天,翔寓問你為什麼不能放在那邊,你也要生氣
原因一:因為放了好幾天。

這邏輯也很奇怪,放愈多天你會愈生氣的話,那你怎麼不第一天就把它說清楚,問看看是誰放的,那如果你忘記問了,等第三天才想起來要問,那要把因為放好幾天所以會生氣的情緒怪到別人身上嗎?

我的意思不是說他把發票放在那邊放好幾天是對的,而是你你要把放好幾天的這種情緒也一併算在他頭上,這樣子對他來說一點都不公平沒道理耶

 

原因二因為翔寓問說為什麼不能放在那邊

你卻生氣的說:「那我下次就放在你桌上

你也可以選擇有耐心的回答他,放那邊會很凌亂或是會影響你放你的證件的動線……,有耐心一點可以嗎,要小孩不生氣,自己又要因為這種事情生氣,自己愛選擇生氣就算了,又總是要怪別人,是因為別人所以你才會生氣,你的生氣都是由別人來控制的嗎

 

我問你壞掉的電話怎麼辦  你就生氣的回我說 你就是我忘了你說什麼了但意思就是你就是不要管了  你就是不要收了

以前我的東西沒有放好,你就會說要放在我最在意的客廳裏

跟你吵架時,你就會說  我本來今天不要回家吃飯了

 

你有發現你和我們有衝突時,你的意識就是你是故意的 我也要讓你很不好過

所以你的想法就是先責備人

你的反應就是發洩情緒,而不是先選擇如何處理事情

我知道你也不樂見這樣的結果

那何不重新設定你的導航系統你的衝突解決辨認系統

遇到問題不要先告訴自己對方是故意的

遇到問題是告訴自己對方大部分是不小心的

他沒有做好他也很懊惱

當你知道對方也會懊惱

對方也想改變時

你就不會想要生氣了

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想說要如何跟對方說教

而對方的防衛機轉在被責備時,就會開始運作

本來是無心的

也會開始為了不被責備而開始辯解

因為你的表情和情緒也是

而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