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412給老公的信

親愛的老公

    這幾天和婕琳唸英文  我每天都會努力把自己的時間騰出來每天和她練習一點點

    我跟你一樣要上班、要吃飯、要睡覺、要洗澡、要刷牙……可是我還要每天準備早餐、買菜、準備晚餐,是每天喔,不是一個星期一二次。

    灯泡好久才換一次,窗戶也久久洗一次,繳信用卡也沒有天天繳,而且繳信用卡不用10分鐘;但買菜煮菜都要12個小時,甚至只是買個便當也要30分鐘以上……

你有聽我抱怨嗎?你有聽我說我快死掉了嗎?

我沒有說不是因為我沒有感到辛苦,而是因為說了也無濟於事,只會增加你們的煩惱,不過更主要的原因是我雖身體辛苦,但我心裏一點也不辛苦,所以也不會想要訴苦。

    我甚至不會跟小孩說我的辛苦,並且要他們看在我的辛苦好好努力。

因為這是情緒勒索。

因為我的辛苦是我自己的選擇,是我自己選擇要買菜煮菜,而不是隨便買個便當或食物讓你們吃。(昨天早上買蛋餅時我發現那蛋上有很多煎完沒有處理乾淨的焦焦的黑色碎屑,我就不敢給你吃,雖然上班快遲到了,我還是再去買一個饅頭夾蛋,但我發現這家早餐店夾的蛋看起來硬硬的,不好吃,所以又跑去另一家早餐店買饅頭夾蛋。)。

因為他們要努力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我。

不好意思又離題這麼多

 

因為我接下來要說的時我有這麼多事要做,所以我常常要把時間算的很精準,我才能同時做這麼多事情。

比如我在煮菜時

等菜熟的時間要先把衣服放進去洗

我在等什麼什麼的時間我要洗什麼什麼菜

我沒有時間可以慢慢來,可以一直找東西吃

我甚至還要邊吃邊做      但我從不抱怨

 

翔寓想看冰與火 

我若是你,我也會好好把握這個時機

我主動找他看(我也會看到一些血腥的畫時找機會告訴他畫面的如何拍攝的怎麼可以有這個效果,或趁機說一些正念  )

在他回家前我就把我的事情都想辦法處理好

若處理不好是自己要改善不要抱怨他很煩

等他回家就告訴他:我在等你看喔,等你把事情做完我們就來看喔

而不是每次都由他主動提,你有空時心情好時就跟他一起看,沒有空心情不好時就給他臉色看。

(也不回話,讓他一直問問到他不耐煩,你又怪他不懂事)

我們要示範給他的身教是穩定的情緒啊!

 

這種情緒的顯現讓我想到幾個例子(你每次都叫我舉例子)

【就像每次你在上廁時你都要上好久,

我們雖然等的尿快出來,等的尿快出來卻不能尿出來而腹部有些難受,我們也都不會怪你,就是一直等你,可是腹部很難受,所以就去另一間上廁所了,我也不想上啊,因為上個廁所還要搬很多東西吔

,可是你卻在你用完廁所後,看到我們沒有等你時,怪我們幹嘛去另一間廁所上。

你那個想法真的讓人好不舒服喔

以前的我會覺得是我不對,我沒有好好的等你所以活該被你瞪,

但這不對啊!

不管你有沒有上廁所

我都可以去另一間上啊

更何況是因為等你等很久才去那間上的

為什麼是你在瞪我

而不是我怪你怎麼每上都上廁所上那麼久

而且廁所還是我在洗吔!

話說回來,要是我上那麼久,我應該是覺得不好意思,而不是理所當然的認為別人要配合我】

【又例如:你在生A的氣時,我跟你講話,也不理我;你爸爸媽媽跟你講話時,你也沒有好口氣……這些情況,你有留意到嗎】

【又例如:翔寓放水的事情,他有他的不喜歡水的高度感,就像你不喜歡鞋子踩在你的房間,可是你都會用你的意識去認為別人是不對的】

【總的來說,你有好多自我意識,會覺得我們的做法很不應該,你的做法才是對的,而造成我們不小的壓力啊】

我可以好好的也瞪你一下發洩我心中累積很久的怨氣嗎?氣死我了

發洩完才能再去包容你啊

其實翔寓已經很「吞忍」你了

孩子能依賴我們的時間愈來愈短了

趁他現在還想需要我們時

好好跟他相處吧

不要常常用錯誤的想法引發出負向情緒

而讓時間浪費在生氣爭吵上

現在國二了,頂多到高二

接下來他會更有自己的能力,更不需要我們了

最多三年他還會想找你好好把握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